I like Conquer Aussie!

Share on facebook/twitter

Day77在南極旅行

Day77在南極旅行

冰凍

 

昨晚一直睡不好,狂風不斷拍打帳篷,一陣陣的冷風吹入帳篷內,快要變雪條了。

 

早上起來看看手錶,氣溫才9度而且狂風依然,外層帳篷整個被吹甩,禦寒衣服根本不夠用,從沒想過才往內陸走了700公里氣溫會急降得這麼快,今早吃了有史以來最快的早餐,想快點起程運動暖身。再這樣下去靠運動暖身一定會挨病,希望往東走氣溫會慢慢回升。

 

在寒氣中要走60km才到最近的RA,但身體暖不起來,速度維持在12~14km/h,行進了兩小時就忍不住在碎石堆旁休息,在荒漠中無擋風樹木,估唔到碎石堆呢個時候會起到作用。

 

哽下一條朱古力bar再出發,幾經辛苦抵達RA,很多Caravan來來去去,對話當然不斷重覆又重覆…但既然是代表著香港,還是很有耐性的笑面迎人維持香港人形象比較好hehe。要多謝正要往東北岸釣魚的Bob&Jones,當我提起禦寒衣物就很爽快的送了我一件厚身的T-shirt,很新淨,雖然是短袖但比起穿在身上只有A4紙厚度的夏季T-shirt還是保暖得多,謝謝^^

 

剩下的55km很容易走,太陽忽然猛烈起來,為依然強勁的寒風做一個緩衝,5:45抵達Barkly Homestead,即刻沖一杯熱Cappuccino嘆慰勞一下自己,在Barkly Homestead旁邊一塊空地札營。

 

Barkly Homestead旁邊有一個路牌寫著“Headwind increases fuel consumption”,睇黎之後段路都係全年無休止既headwind…睇黎我既fuel(即係食物)都會consume得好快。

 

晚上弄了超滿意的芝士醬雜菜意粉,正。燃料瓶所剩無幾,希望重可以撐多兩個晚餐。

 

Distance Traveled 115km